close

台灣的獸醫專科真的很少

 

 一、我們台灣因為國情問題特殊,在政治化被邊緣後,對於歐美專科獸醫認證機構,我們台灣獸醫的確非常不容易去取得入門資格,即使取得入門資格,還得考慮受訓這幾年,基本上是必須放棄原本的工作收入,因此對臨床獸醫師來說,是否真的去擠那超級窄門與背後所需要付出的代價,真的很考驗人性。

 

 二、目前在台灣執業或看診的專科獸醫師,主要以獸醫神經科在台灣做執業與教學工作。

 

三、因為取得專科認證成本實在太高,所以過去幾年取得專科認證的獸醫師,都選擇留在國外執業,沒辦法,因為回台灣除非有教職的保障,否則真的很難回本。

 

四、想取得博士學位,就必須去攻讀博士班。然後就可以公開宣稱他是哪裡的博士,例如我是台大博士、劍橋博士、哈佛大學博士等等。等同於此,因此專科獸醫就必須要讓人了解他是哪裡的專科獸醫認證。才能夠宣稱他是獸醫專科,的確頗為難啊!

 

五、因此就可以理解為何在我們台灣執業的專科獸醫這麼稀少,因為首先要讓相對應的認證機構承認他在台灣的獸醫學籍,然後願意讓他與許多外國/本國獸醫一起去競爭那少少的入門票,然後放棄原本在台灣的工作與薪水去開始專科生涯訓練,過幾年訓練結束,他還願意回台灣領那相對應少少的獸醫薪水(讓我們對神經專科醫師致敬)(專科獸醫在外國收入頗豐)

 

五、對於很重視學歷或要求去專科醫師執業處看診的飼主,就應該可以理解,為何目前我們台灣的獸醫專科這麼少(只有兩位),所請不要再為難我們獸醫了,這都有許多歷史背景因素夾雜在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醫專科
    全站熱搜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