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談心衰竭

                                                                                                                                                                                                           洪瑞隆獸醫師

簡單提一下心衰竭這個「結果」。

它通常因心臟病導致血液灌流輸出不足,或心臟內壓力過大而導致相關症狀,一開始毛孩可能有心臟病但仍代償良好,而沒有表現出心衰竭的症狀。最後會因為心臟逐漸衰竭或天氣變化等因素

而導致心臟病或心衰竭發作。

 

心衰竭的症狀依心臟發病或其他病變部位,伴隨鬱血的程度會有不同症狀。

右側心衰竭:會出現消瘦、容易疲勞、肢部水腫和腹水、肝腫大、因靜脈壓上升而引發的全身性靜脈充血等等。如果出現精神沉鬱/食慾不振/低血壓/呼吸加快等症狀就需要抽腹水

ASCITE1.jpg

 

ASSCITE3.jpg

因為是心衰竭 所藉由超音波導引避開內臟 血管等處 來抽出腹水  這樣的抽出量讓飼主驚訝  原來她的寶貝毛孩子蓄積這麼多的水 這麼不舒服

 

左側心衰竭:咳嗽、呼吸困難、黏膜發紫、夜間難安等等症狀,若病情轉劇可能出現肺充血、水腫而從口鼻排出泡沫狀分泌物。

MMVD.jpg

左側心衰竭通常可見超級不對稱的左心擴大與血液逆流現象

心臟的功能是整體互相影響的,所以當心臟的一側發生衰竭,引發的後續變化通常會導致另一側的心臟衰竭(也就是整個心臟的衰弱)

 

醫師可以藉由心臟瓣膜區的聽診、胸腔放射線(X)、心電圖等來協助檢查。

無論如何,毛孩如有不適,切勿自行猜測,應帶來給醫師檢查診斷喔!

日夜溫差.jpg

arrow
arrow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