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介紹一個特殊的案例。

 1  713  

妹妹是一隻16歲的金吉拉,愛講話也愛撒嬌,更愛討罐頭吃。

32/25為嚴重的皮膚病前來就診。  

 0311103112  

當時皮膚病的情況非常嚴重,包括臉部、腹部、腳掌及下陰部都有嚴重的皮膚感染。

腹側的膿狀物剪開後,皮膚潰爛流膿並呈現被發炎過度的紅色。

後來腋下、背上都被綠色的膿汁侵占,最後感染甚至蔓延到膀胱及腹腔內,形成膀胱炎與腹膜炎一度覺得狀況不樂觀。

 

但隨著免疫力的提升、驅風解熱的中藥治療,搭配適當的抗菌藥物以及每日的清潔護理,加上妹妹自己也很努力的攝取營養,經過一個月的奮戰後,妹妹的皮膚漸漸恢復健康。

腹部發展:

    030450307103072  

臉部變化:

   

 03114  29140330 new5

 

 

 

這三張是妹妹4/6的玉照,臉上的毛已經長出來,肚子的皮膚也是水噹噹幼綿綿!恢復狀況良好喔!

 

 0324103242  new4  

嚴重膿皮症對於免疫力低下或年老的動物很有可能是致命性的疾病,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能力對抗海嘯般的感染源。對於西醫來說,皮膚病使用抗生素、類固醇已是常態,但在老年貓狗來說,這些藥物使用造成的副作用有時可能超過他能達到的效果。但若能結合補氣活血的中藥,提升自身免疫力後,再配合適合的抗生素使用,就如同妹妹一樣可以得到令人驚喜的成果。

 

敬告各位毛寶貝的主人,所有的疾病都是相同的道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要因為簡單的皮膚病就疏忽了!若是能及早積極的治療,不讓動物的情況演變到複雜的膿皮症,治療過程可縮短、預後也會更單純。尤其是在老年動物,對於感染的耐受度低,必須小心應對。

 

如有疑問,歡迎來電貝恩動物醫院:02-274073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膿皮症
    全站熱搜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