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恩動物醫院 針灸注意前與後須知

貝恩動物醫院 想提醒您

針灸注意事項

1、針灸治療以每週2-3次,連續6-20次為療程,其療程多寡依病情傷害而與自我修復能力不一而有這些差異,每次治療時間約530分鐘。

2、針灸對象以不要有嚴重內科疾病同時並存為參考原則,如骨折、濕疹、惡性腫瘤、肝病、腎病、心臟病、糖尿病等,合併疾病愈多,會增加針灸療效的不確定性。

3、針灸治療過程飼主宜放鬆心情,因為飼主緊張會使動物緊張,動物緊張會造成肌肉繃緊,造成針痛錯覺或是其他其他不可預知的併發症。

4、參與針刺動物,若是容易激動或難以控制的亂動等徵兆,本院醫護人員,將考慮先放棄這次治療或縮短針刺時間,以免造成意外。

5、針灸的材料與施作頻率會以動物當時的狀況(虛弱/強壯)而可能不一。

6、針灸常見的不適症:

        可能會發生喘軟腳或疑似疼痛的不適症嗜睡(常見)嘔吐 腹瀉或軟便  

        食慾減退(次之)這些反應大部分會隨著療程而慢慢減少

7、不適症舒緩方式:少量多餐多攝取水份,並且注意別發生摔倒或摔倒後碰撞

8、本院常用的針灸材料為

  (1) 針法

     白針:不鏽鋼插針捻轉,藉由痠麻感傳遞來治療疾病。

     電針:不鏽鋼插針稍捻轉後接電,由電刺激來增加神經修復的機會,但刺激性強,虛弱動物不宜。

  (2) 灸法

                雷射以相對低能量雷射(四級雷射),對準穴位或肌筋膜痛點照射,模擬艾灸,增加血液通透性,提高組織修復的可能性並避免艾草灸可能引發動物毛髮燃燒的意外。 

  (3)水針

維生素b12

     PRFr/ CGF/ PRP:富含血小板血漿的抽出物,含有大量的自體組織修復因子,搭配電針或雷射灸,大幅度使已經發生癱瘓能夠再度站起來行走的機率提高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灸 針灸注意須知
    全站熱搜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