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亮晶晶

   

「牙齒清新,潔白宜人!」

白唰唰亮晶晶的牙齒有著無窮的魅力,吸引眾人的目光。

   新圖片  

毛寶貝的爸媽是否曾經或正在為寶貝的口腔而煩惱呢?

-          牙齒黃黃的?

-          出現口臭?

-          吃東西常會掉落或挑軟食?

-          甚至齒齦後退,牙齒搖晃?

 

由於現代加工精緻化的食物,尤其是各種飼料及零嘴,細心的製造成適合寵物進食的大小,降低了寵物咀嚼的機會。

而其中較高的澱粉比例也容易成為牙菌增生的溫床,形成牙菌斑堆積,進而演變成牙齦炎、牙結石,甚至是牙周病,最後造成牙齒脫落。

在這個過程中,口臭、流口水、進食疼痛甚至拒絕進食等等症狀會接連發生。

    

與人類不同的是,犬貓無法為自己刷牙保持牙齒清潔,因此主人的耐心和愛心就相當重要了,每天固定刷牙是維持牙齒整潔的最好辦法。潔牙骨、潔牙飼料或潔牙水效果都有其限制。

 

而當嚴重牙垢堆積,造成齒齦生病時,就是醫生們介入的時機了。

 

沒有刷牙習慣的犬貓,通常建議約一年為動物做一次牙齒全面清洗。

而因為犬貓都必須接受麻醉才能安靜完整的清潔牙齒,洗牙前的身體狀況評估也很重要,有心臟或肝腎疾病的動物更須謹慎評估。

為了預防嘔吐,麻醉前須禁食8~12小時,禁水3小時以上。

 


洗牙前--

S__712741  

 

 

洗牙後---

 S__3457038  

 

 

貝恩動物醫院在洗牙前會抽血評估身體狀況,並全程使用安全係數高的氣體麻醉,快速清除牙結石和牙菌斑,並拋光處理,讓寶貝們的牙齒煥然一新!

 

P.s. 小提醒:腎衰竭或腫瘤問題也容易造成口臭,若寶貝突然精神食欲變差、口腔突然出現濃烈異味,要有所警覺,莫誤認為只是牙結石造成的臭味,應盡速向獸醫諮詢、釐清原因喔!

 

欲知更進一步訊息,歡迎來電貝恩動物醫院  02-27407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