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性的吉布松焦蟲感染症的中獸醫概念治療

 

吉布松焦蟲是台灣狗狗常見的惡性貧血原因,許多主人和狗狗都深受其害。於貝恩就診的吉布松焦蟲越來越多,這一兩個月內會分  享幾個院內穩定控制的病例。

 

第一個案例名叫胖胖,12歲的瑪爾濟斯,於201402月因突然嚴重的貧血來就診,已經使用過打針吃藥與黃金水複方療法與三次輸血。貧血指數HCT低於達到16%。血液抹片檢查發現很明顯的紅血球內有吉布松焦蟲感染,精神與食慾極差,容易嘔吐與腹瀉。從西醫的角度處置,建議先轉診至他院進行輸血的評估,甚至考慮做更多化學藥物搭配的焦蟲殺滅計劃,但是因症狀實在嚴重,因此評估過程出於謹慎不斷後延,最後並沒有輸血。在這個等待及評估過程中,胖胖初次使用神奇的PRFr(關於PRFr:http://niclo.pixnet.net/blog/post/33577600)與活血化瘀的中藥,一週之內貧血指數HCT改善一半,拉回至33.3%( 正常是38-55%)。食慾與精神有起色,2~3週後更是大幅進步,最後也恢復了健康。

至今已穩定控制約2年多,都未再發作,期間有數次進行多次的血液檢查與抹片檢查都完全正常。

通過PRFr與針灸原理相结合,它可能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式來提升免疫力並能讓免疫系統自己來殺滅自身的

反覆性吉布松焦蟲感染,且進行2年多日子的追蹤通過實證證明,這治療非常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蟲
    全站熱搜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