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注意事項

1. 針灸時一般會有痠、麻、脹、痛的感受,偶爾於取針後仍會持續一段時間。此時動物可能會有軟腿、疲勞、脫糞、脫尿等不一現象

2. 針灸雖然安全,但偶而會引起局部出血、瘀血、發炎、過敏或燙傷等輕微不 良反應,極少數亦可能導致暈針、休克、等嚴重症狀。

3. 針灸時嚴禁動物走動,務必請主人幫忙認真保定,以免皮下出血發生。

4. 如遇有懷孕、喘、虛弱、動物過度緊張、相當飢餓、具有攻擊性等是不能針灸的。

5. 針灸時請主人保持輕鬆心情,以免引發動物繼發害怕。

6. 針灸後若出現局部瘀血時不需緊張,數日後大多會逐漸消散。

7. 針灸治療後,會針對氣滯血瘀的”證”,針對辯證開與合適的中藥,請主人務必配合醫囑,按時給予動物灌食藥物,以提高療效。若對中藥有所疑慮,可以提出並與醫生討論。

8. 關於關節軟骨磨損或椎間盤軟骨退化所引起的疼痛,醫師會額外開立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膠囊(UCII)或綠純貝萃取物給動物服用,服用期間,與中藥不需分開吃藥。

 

請各位主人配合治療用藥及注意各種禁忌,若有疑慮,請與醫師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灸 中獸醫推薦
    全站熱搜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