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納瑞的肝病2

   寶寶是一隻可愛的雪納瑞男生, 12歲(等同我們人類的68歲),這兩年因苦於慢性肝膽炎症與皮疹濕疹而就醫,狗狗的濕疹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一旦老化以後,免疫力逐步下降後,對於氣候變化,老狗的免疫力變得很難調節,加上長期使用類固醇或其他化學西藥,結果肝膽的發炎當然是愈來愈嚴重。

   當我們進行皮膚病診療時,需要同時面對的是奇癢無比的過敏性皮膚炎與血液評估時GPT超過1000的肝發炎,肝炎指數GPT超過1000(正常是10-50),超過正常值的100倍,另外白血球測量是每c.c血液有2萬1千顆的白血球(正常是五千- 1萬七),白蛋白也勉強達標只有2.5g (正常是2.5-3.0),不但如此,紅血球百分比( PCV)也只有32%(正常是39-55%),所以我們建議必須先治療肝臟問題,之後是貧血,再來緩步處理過敏性皮膚炎。

    因為包包有皮膚和肝炎與貧血的三重症狀,所以我們建議可以用中醫的方式來做調理,使這些問題可獲得一起改善,在中醫的領域裡頭,以前的醫師學者認為肝的功能是藏血並且是氣的載體,血若不足,氣就無法依附,就會外越而生熱導致搔癢,表現在皮膚就會吸引六淫而導致皮膚病,因此肝可以看成是母親的角色,媽媽會操持家務,而皮膚病與貧血是母親生病後無法操持家務後的結果,所以若是調理好肝臟,一來逐步舒緩皮膚病的痛苦,二來貧血的問題也可以獲得改善。

    終於在長達三個多月的調理後,不但貧血改善很多,肝指數GPT也回到50(正常值),皮膚狀態也好多了。我們為包包感到高興,現在包包可以大口吃肉 吃菜 曬太陽,享受老年人生。

包包  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發炎 肝病
    全站熱搜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