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和大家簡單介紹寵物異位性皮膚炎:

寵物異位性皮膚炎即為寵物因為複雜的過敏原或合併微生物的繼發感染所引起的搔癢、抓、紅疹等症狀,最常見發病部位為寵物的四肢、胯下、腋下、臉。寵物突然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原因不明且複雜,目前獸醫間最常見的治療方式是施予類固醇或抗生素,通常並不會完全痊癒,所以只能靠一直吃藥來抑制。季節變化時因為溫差大、空氣懸浮顆粒多等因素使得異位性皮膚炎更容易發作或復發。

 

貝恩動物醫院的治療方法:

貝恩洪醫師通常會以下幾種療程為主,第一種做法是透過純中藥調整體質,提高免疫力,讓寵物對環境變化的敏感度降低,或再以針灸輔佐,達到止癢的效果,最後可搭配藥浴加強舒緩寵物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此外,藥浴還能夠清除寵物皮膚上的細菌及酵母菌等等的菌種,以預防菌種引起的發炎反應。但是這種方式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改善效果,但還是要視體質和發炎程度決定療程長短。依經驗來說,梗犬還有法國鬥牛犬是最常見也是最難醫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洪醫師提醒,寵物發病多久,就可能該吃多久的中藥,如此一來才能有效長期抑制皮膚不適。第二種就是需要西藥先處理原本感染的問題,然後才讓中醫介入。第三種作法就是貝恩很常用的,經過醫師評估後,才中西醫合治,即: 問診/皮毛檢查/食物攝取方面/藥浴使用/血液生化或內分泌檢查/西藥控制症狀與中藥改善體質。

 

 

案例介紹-法國鬥牛犬小果

*治療前

 周貝果1 周貝果3

   *治療後

IMAG1739 IMAG1740    

 

 案例介紹二-博美火龍果

*治療前    

  火龍果  

治療中IMAG1608.jpg  

 *治療後

後.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位性皮膚炎
    全站熱搜

    橘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